郑州财经学院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年会
日期:2019-01-03  发布人:admin 

1月2日下午,我校在A座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年会。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卢文邦、纪委书记李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亚贞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人员及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王艳杰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卢文邦汇报学校2018年统战工作情况

会上,卢文邦从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开展的校内活动、参加省市级活动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我校2018年来的统战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董学力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文件和我校在省教育厅五一口号主题征文活动中的获奖情况;接着,李赞宣读了我校“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统一战线诗歌朗诵比赛获奖团队和个人获奖情况。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为在省教育厅五一口号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为荣获统战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的师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卢文邦为荣获统战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的师生代表颁奖

校纪委书记李赞为荣获统战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的师生代表颁奖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亚贞为荣获统战诗歌朗诵比赛优秀奖的师生代表颁奖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赵媛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首先向大力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之后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其加入学校统战大家庭以来的感想:一是对我国统战工作的内容、对象、目的及历史有了较系统的了解;二是深切意识到高校统战工作的意义,表示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提高统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赵媛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最后,李国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富有成效的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别从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认真做好当前民族宗教工作两大方面阐述了统战工作的新时代意义和工作重点,强调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提出要更加充分地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在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所有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要求大家务必做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和“四个必须”。同时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明确重点任务,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