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29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8

为进一步普及反邪教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增强毕业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能力和防范能力,近日,郑州财经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主题教育座谈会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陈方媛主持。


活动现场

陈方媛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防邪拒邪常识,以及邪教腐蚀青年思想、危害社会的典型事例,深刻揭露了邪教的本质。警醒同学们要分清生活中的善恶良莠,要有坚定的立场、足够的能力,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热爱生命,积极参与到反邪教事业中来。

之后同学们围绕如何提高识邪、防邪能力,以及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反邪教先锋作用展开了激烈地讨论。

最后,陈方媛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这是我们在大学的最后一课,踏入社会后,要有所担当,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走好人生每一步,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他们上了深刻的一课,他们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坚定立场,抵制邪教,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反邪教行列中来,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