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举办第三届“思政课上反邪教”暨反邪教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日期:2022-04-01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反邪教工作,传承和发展“思政课+反邪教”创新模式,进一步将反邪教知识科学融入课堂教学,330日,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反邪教协会举办的郑州财经学院第三届“思政课上反邪教”暨反邪教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在4号教学楼105举行。副校长卢文邦出席。学校督导办教授袁绍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晓燕等担任评委。


副校长卢文邦致辞

副校长卢文邦在正式比赛前致辞。他指出本次比赛较上届增加了反邪教课程思政内容,充分发挥讲课比赛在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中的带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打造和培育反邪教“四课教育”品牌,提升反邪教教育的范围和成效,提升广大学生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建设充满正能量的和谐校园,做青春阳光的新时代反邪人,共同维护校园稳定、国家安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学院推荐和自愿报名的形式开展,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10位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将反邪教知识巧妙得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内容严谨,语言生动,极富感染力,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赛后,督导办袁绍斌教授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在学校评估年和全体教师磨课时期开展本次讲课比赛的意义和价值。他指出课堂是教师育人的主战场、主阵地,抓好课堂教学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必要动作,本次比赛有助于帮助教师不断打磨自己的课程,持续改进,提升教学水平。同时,袁教授对参赛教师们的认真投入和精彩展示予以肯定,并针对教师比赛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改进意见。


现场合影

郑州财经学院第三届“思政课上反邪教”讲课大赛圆满落幕。学校统战部和反邪教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反邪教工作形式,提高反邪教工作水平,扎实提升师生识邪、辨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巩固“无邪校园”创建成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