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10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610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党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监事会副主席张彪传达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监事会副主席张彪传达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分别于20218月与11月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民族工作新形势,系统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点,部署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等五项重点任务,对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

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仓分享学习感悟,认为在民族复兴的大路上,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应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培育者。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最后,李国强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会议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民族团结教育和“双防”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内容,纳入各党总支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定期分析研判、安排部署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大学习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师生的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