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日期:2018-12-11  发布人:admin 

12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连廊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他围绕“我国宪法及其发展完善”这一主题,从新中国宪法的历史起源入手,系统阐述了新中国宪法的产生历程,深入解析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发展历史、功能作用,并重点对第五次修宪的背景、意义、内容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突出了宪法的功能作用和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董学力指出,至今宪法经过五次修改,在保证宪法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与时俱进。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战略高度做出的重要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政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决策。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全体公民都要学习宪法、珍惜宪法、拥护宪法、保障宪法的实施。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最后,李国强作总结讲话。他就如何学习、贯彻和践行宪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对于宪法的背景、发展、现状以及基本知识都需要不断学习认识;二是弘扬宪法,树立宪法权威。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作为人民教师,应该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三是践行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在宪法的实施过程中,应该做先行者,倡导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尊崇宪法,践行宪法。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