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统一战线演讲比赛
日期:2019-06-05  发布人:admin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3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502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静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玉娟、学工部副部长吕洛乐、校团委副书记陈家宇、艺术教学部教师霍林峰应邀担任评委,与现场师生共同观摩了此次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

 经各二级学院积极、认真评选,共有九名选手进入校级比赛,并抽签确定决赛顺序。参赛选手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用声情并茂的演讲热情讴歌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深情回顾了党和国家在民族团结统一和共筑中国梦上取得的历史成就与全新突破;由衷抒发了大家对国家发展的关心和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拥护;充分展现了广大学生爱国、爱党的高尚情操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选手们的演讲激情飞扬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发自肺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选手演讲

副校长陈静为获奖选手颁奖

结合评分标准,评委们现场进行了细致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互联网金融学院秦豫哲荣获一等奖;现代物流管理学院曹歌获二等奖;会计学院王焱民获三等奖。副校长陈静为获奖选手颁奖随后,评委代表作点评。他对选手们抑扬顿挫的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称他们讲出了民族团结的“心声”,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陈静讲话

最后,副校长陈静发表讲话。她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誉。她说,统战部和信息工程学院认真策划、精心筹备,各部门密切配合,把本次活动组织得严谨、成功。陈静呼吁大家要多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同心思想,不断推动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促进各民族师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不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我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凝聚力量、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和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