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10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9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一行15人赴郑州美术馆新馆参观“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


我校统战成员一行参观郑州美术馆红色主题作品展

统战成员一行参观学习了“红色曙光”“伟大转折”“时代新章”三个版块共80件(组)精品。其中,“红色曙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伟大转折”围绕遵义会议召开的前后史实,描绘了血战娄山关、四渡赤水等经典战役及黎平会议、苟坝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时代新章”以丰富的视角和多样的语言,描绘了新时期人民生活幸福、民族和睦团结的美好图景。


我校统战成员一行参观郑州美术馆红色主题作品展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详细了解了每一幅作品记录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重温了党和人民为国家命运英勇奋斗的百年峥嵘岁月,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伟大的新中国是几代人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艰苦奋斗出来的,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从灵魂深处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力量。

参观人员合影

参观最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纷纷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不断披荆斩棘,才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