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04-16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深化提升年活动的通知》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4月15日上午,我校在文化广场举行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惠济公安分局政保大队大队长李明,副校长张胜利、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卢文邦、王艳珍,工会主席张彪出席仪式,各单位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卢文邦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围绕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全校师生为对象,结合学校总体安排和学生认知特点,开展了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政策解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防护技能推广等大量载体丰富,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今年,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良好氛围” 的主题,我校已经开展了包括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新媒体作品征集等形式新颖、时效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关键之年,处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讲话

    董学力就今后我校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工作成效。 四是注重日常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职责和任务,建立健全“学校主导、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我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员责任感,筑牢我校国家安全阵地。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常抓不懈,为学校的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代表互联网金融学院王飞雨发言

    学生代表互联网金融学院王飞雨发言,他提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宣布活动开幕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宣布活动开幕。他指出,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家大事,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共识,一同努力构建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校领导在喷绘墙上郑重签名

校领导观看宣传展板

我校师生代表有序排队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喷绘墙上郑重签名,以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校领导率先签名,师生代表有序排队签名,并认真学习广场四周摆放的国家安全知识展板。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