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郑州财经学院
日期:2019-05-10  发布人:admin 

58日下午,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财经学院,在学校下沉音乐广场为郑财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诗朗诵《向北向北》中拉开帷幕,演员们慷慨激昂的朗诵赢得全场学生的高声喝彩。孔灵均、王霖堃、王祎哲、胡玉翘四位演员饱含感情的朗诵《牢记嘱托 中原更出彩》,让人感受中原发展的出彩。而诗朗诵《四月的纪念》则让人感受到真挚美好的爱情,爱情最美的样子不过如此了。诗歌对话《与妻书》深刻表达了作者对妻子的深情和对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祖国深沉的爱,让听者为之动容。

诗朗诵《牢记嘱托,中原更出彩》

诗歌对话《与妻书》

接着进行了歌曲演唱,演员们动听的歌声引得全场一起合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年轻演员邓凯丽演唱的戏歌《脸谱》和《黄梅戏》歌声嘹亮、富有感染力,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

小品《人质》让同学们在笑声中体会到现代人面对困难生活的顽强意志。话剧《马蹄声碎》展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红军将士们的坚定意志,讴歌了红军将士坚定信念 、不畏艰难 、勇于牺牲的优秀品质。话剧《原野》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表现被压迫、被摧残的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身临其境。还有经典话剧《哈姆雷特》,全场学生都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喝彩!演出在动听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歌曲表演

话剧《哈姆雷特》

认真观看演出的学生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联合推动开展,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优秀民族文化,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