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0-27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26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卢文邦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玉娟、党委保卫部副部长段学友、宿管中心副主任刘娟、统战部副部长王艳杰、校艺术团指导教师陈静应邀担任评委,与全场140余名师生共同观摩了此次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

主持人搭档

参赛选手演讲《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参赛选手演讲《民族团结 共创和谐》

参赛选手演讲《共绘民族同心圆 共筑中华复兴梦》

经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十名选手进入校级比赛。选手们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视角讴歌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抒发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情感,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使每一位观看演讲比赛的师生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洗礼。

王艳杰在点评时指出,各位选手紧扣主题、精选素材,内容丰富、事例典型,抑扬顿挫、声情并茂,配上精心制作的背景音乐和视频,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民族团结感人故事又如诗如画的视听盛宴。


宿管中心副主任刘娟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玉娟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副校长卢文邦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土木工程学院张金菊《共绘民族同心圆 共筑中华复兴梦》(辅导教师:高远)获一等奖,会计学院余锐《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辅导教师:程亚薇、徐静)、外国语学院陈佳钰《民族团结 共创和谐》(辅导教师:季玲)获二等奖,管理学院胡佳佳《我的中国梦》(辅导教师:李宁)、教育学院李家耀《七月放歌》(辅导教师:陈凌楠)、商学院安栗湛《团结奋斗齐助力 携手共筑中国梦》(辅导教师:马丽丽)获三等奖。


副校长卢文邦讲话

获奖选手与教师合影

    比赛最后,卢文邦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统战部和会计学院认真策划、精心筹备,各部门密切配合,把本次活动组织得很成功。各位选手认真准备,旁征博引,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故事讲述了中华民族情结,引人入胜,启迪心灵。最后,卢文邦呼吁大家把这种民族团结的正能量继续传播、发扬光大,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国家和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