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7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11月26日,学校统一战线在德正楼408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卢文邦出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王艳杰主持。


专题学习会会场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艳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通过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的重要成就等内容,用具体翔实的数据对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讲解,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


民主党派人士、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夏丽华作交流发言

民主党派人士、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夏丽华作交流发言。她从学深悟透 坚定信心、迎评促建 勇于担当、建言献策 做出贡献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感想。指出文传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主党派人士、督导办教授袁绍斌作交流发言

民主党派人士、督导办教授袁绍斌在交流发言时表示,通过学习,更坚定了对党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觉。将学以致用,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充分发挥一名老教师、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过程的作用,为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献言献策。


无党派人士、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作交流发言

无党派人士、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分析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益走向繁荣富强。表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两个维护”。


民主党派人士、商学院副院长张柯作交流发言

民主党派人士、商学院副院长张柯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作为一线教师,将继续加强学习,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收获融入课堂,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副校长卢文邦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卢文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之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肯定。卢文邦同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带到工作中,带到课程上,带到育人中。三是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立足岗位深学细悟践行,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积极献言建策,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